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第二站:最有魅力的Waikato River (Taupo第二部)

               先让我具体地形容Huka Falls一番,
Huka在毛利文意思是泡沫,原因是因为这个瀑布造型好像泡沫一样。
Huka Falls坐落在Waikato River,同时也是纽西兰最长的河。
Waitomo River宽度100公尺长,在急流的Huka Falls附近,宽度被压缩成20公尺。
急流的水在陡峭的地面被挤压,造就了这幅让我的“形容词穷”的画面。


这个瀑布最让人震撼的是河水的颜色。
在急流的地方,河水就好象白白,蓝蓝,绿绿的泡沫一样。
此外,因为被压缩的关系,河水流动的图案特别明显,就好象搅拌器里的Cheese一样。
河水颜色的魅力从接近白色延伸到离瀑布较远的透明的浅青蓝色。
如果要用浅青蓝来形容又感觉对河水不太尊敬,因为它浅的来非常锐利。
让我多给你几个欣赏的角度吧!:)




我到过的近十个国家从来没有让我那么心旷神怡过。
这幅画面,足以住在我心里一辈子,因为它真的太美了

Waikato River也是纽西兰其中一个最著名的高空弹跳景点。
我当时真的还没有足够的勇气,但是我会努力在回国之前挑战成功的。


Taupo是一个地热地区,所以我们也可以在某些河口找到冒着淡烟的热水。


坐在河边的石头上,把双脚浸在温水上,然后看着以下美如一幅画的风景,我保证你快乐似神仙。(这样的形容方式感觉一点也不唯美,哈哈!)


还有还有,在离市中心15分钟的河岸有一个小水坝。
这个小水坝在指定的时间会开闸,你可以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目睹到水的急促上升。

水的最低位置

还有4分钟59秒

开闸了!注意,水还是青色的哦!

水从新回到了这美丽的图画!
这个画面,就好象童话故事里的背景一样,我,却当了主角。
看过了这条河,经过了这个市区,我突然觉得此生我真的没有白过

最后,送你张悬的《张三的歌》。

3 comments:

  1. i really love this song but it is my first time hear this singer singing.. haha.. what a waste that u didn't jump from this beautiful river. u should do something wild to jot down your path there.. nah.. give u courage to do bungy jump for ur next trip k :p

    ReplyDelete
  2. thanks.
    I will definitely have the courage to do it before I go back hom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