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第五站:别具一格的Waitomo Cave


Waitomo是我这趟旅程的最后一站。
它距离Mt Maunganui两个小时半的路程。
但是,这一趟路程的风景是那么多趟以来最美丽的。
树木排列得特别整齐,草地的青色特别鲜艳,山坡的曲线特别美丽。
车子驾在绿油油的草地间的小马路上的我,拥抱着如诗如画的风景,驯良的小白羊,第一次感觉梦境原来与现实可以那么贴近。
难怪Lord Of The Ring (魔戒)之前会在中途的某一个小镇(MataMata)取景。



傍晚的催眠让我们从绿草茵茵的卡通世界走进了阴阴暗暗的偏僻小镇里,仿佛魔鬼就在前方一样,哈哈。
其实我觉得这种转变也挺合理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是一个名为Waitomo的山洞。
Waitomo小镇真的漆黑一片,我们只能依靠亮片路牌的指引才能顺利抵达Backpackers。


Waitomo Caves号称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锺乳石及萤火虫洞。
在林林总总的参观配套里,我们选择了最经济的45分钟Waitomo Caves Tour。
说最经济其实也不太经济,个人门票为NZD46,马币100以上。
为了避免惊吓,破坏了萤火虫的生态环境及每位游客的安全,这趟参观全面禁烟、全程禁止使用相机及摄像机。
对不起咯,你们就听听我如何形容就好了,哈哈!:)


走进萤火虫洞的石灰岩洞里, 我看见了美丽壮观的锺乳石,石笋。
这些天然景象形状五花八门,有些还刚巧凑成我们都很熟悉的事物,例如圣诞老人及千层蛋糕等等。
老实说,马来西亚的椰壳洞在这一方面也挺不错的,但可惜的是我们的政府没有好好将马来西亚最独特,美丽的一面好好保护及发扬光大。
说到保护,我也在石笋上看到一些被破坏了的痕迹。
解说员说,在很久以前,来这里参观的旅客曾为了纪念自己曾来过这里,而在石笋上敲破一小块带回家。
这些旅客们,你们一秒的破坏,你知道它需要几千几万年才能重新形成吗


突然,我想起了解说员说的一个笑话,我本身觉得挺好笑的!
我们在地上看见一块很大块的石头,解说员说它是在某千年前从洞顶掉下来的。
我们往上看了一番,我们看见了另外一块有点不太稳定的小锺乳石,紧张了一下。
然后,她很带着很严肃的表情说,“它”可能明天就会掉下来了,哈哈,管你觉得好不好笑!
这个笑话,我把它归类成“冷面法”。


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萤火虫的栖身地。
这些萤火虫跟瓜拉雪兰莪的萤火虫品种不一样。
它们吐出外型有点像珠链的透明丝线,丝线的湿贴特性帮助他们捕捉其它昆虫为食物。
同时,洞里的河水也提供它们足够的水分来避免干枯死亡。
看着这一大群闪闪发亮的萤火虫,及优雅动人的透明丝线,我彷佛倘佯在满天星光灿烂的大地。



为了更贴近萤火虫,我们坐上乘坐平底船, 滑到千万只萤火虫下, 幽幽光点密布头顶。
这一幕,肯定是我继续环游世界的“太阳”。


再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