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第三站:地热乐园WaiOtapu(Rotorua第一部)


沿着紫色的路线走81公里,我们到了纽西兰北岛的重点旅游地区-Rotorua。
某毛利前辈在此地发现了纽西兰第二大的湖,所以为此地取了Rotorua的名字。
Roto在毛利文里意为“湖”,而Rua意为“第二”。
Rotorua坐落于太平洋板块和澳大利亚板块的交界处,不断的板块运动使得地底的岩浆翻滚,加热了地下水。
因此,那里有很多的死火山,有一些火山口已经变成了现在的淡水湖,如Taupo Lake.
所以,地热成了Rotorua的旅游特点。
地热温泉,喷泉,冒泡的泥池,火山湖等等吸引了全世界游客的目光。


在还未到达Rotorua城市之前,我们参观了这一趟旅行的经典-WAIOTAPU,也是地热神奇之地。
这个地热公园,最令人注目的是公园里的各种各样的天然色彩,主要有黄色,白色,褐红色,橙色,绿色等等。
这些颜色都是因一些天然化学物而形成的,当中包括Sulphur,Transition Minerals等等。
相信如果大家中四有念好化学的话,你应该记得Transition Element其中一个特点是它会形成有颜色的离子吧?哈哈!我应该已经考倒你了。
还了32.50NZD的入门票后,我们开始闻到了喷鼻的硫磺味(Sulphur),味道有点像腐坏的鸡蛋的味道,但是我还蛮不抗拒的!
我之前在台湾的阳明山也“闻”识过,哈哈!


这个地方的景点共有25个,名字根据这些地热点的外形来命名,当中包括魔鬼屋,彩虹口,雷霆口,魔鬼墨水瓶,调色盘等等等。
这些地方的名字挺吸引人的,但是千万别放太多的期待哦,一点点就可以了。

魔鬼屋

魔鬼的墨水瓶

我最喜欢的香槟湖

看到吗?从橙到黄到青,绝无冷场!
魔鬼浴室
The Primrose 梯形地带
明矾悬崖


这天然景象真的太神奇了,看着冒着浓烟的彩色湖水,石头,等的我,仿佛到过在天堂一趟
还是一句,纽西兰真的太美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