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2010年的总结Part1


还有4个小时,2010年就这样过去了。
还记得去年的这一天,我跟智勇在上海的游乐园度过了很难忘的新年。
我在游乐园看见我的偶像-陈奕迅,然后在乘搭非法摩托车回亿杰家时被警察追,感觉紧张刺激,哈哈....
就这样,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基本上,我的2010年可以切分成两部分。
2010年的上半年,我经历了人生最残酷的离别;
2010年的下半年,我经历了追逐梦想的挑战及得到了手握着梦想的快活。


今年的2月4日,我失去了最疼爱我的公公。
获知阿公中风那天开始,我们一家人经历了最残酷的暴风雨。
看着自己最疼爱的阿公躺在床上,说不出话,走不动路的那瞬间,我就知道从此以后,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不一样。
这一段日子,是我从懂事以来感觉最痛苦的。
看着最亲爱的人被病魔不断地侵略但无能为力很痛苦,
接受自己最亲爱的人已经无法跟从前一样陪在我身边很痛苦。
除此,上天根本没有给予我们接受的空隙,我们能做的,除了继续面对生活,就是在他身边陪伴他。
在学院教书时,我天天担心着他;
回到他身边,我又觉得自己根本无法面对看着他一天比一天憔悴,呼吸一天比一天微弱的画面。
我在此瞬间,我觉得自己好像无路可逃,不知道应该希望他早点解脱,或希望他继续留在我们身边跟我们一起过农历新年。
还记得,
在他离开的前几天,我从学院工作回家。
我看着他坐在轮椅上,精神特别好,但是他已经说不出话了,只能微微作出表情。
我第一次真正握着他的手,跟他问好。
他泪光闪闪地看着我,然后用力地用福建话说:“你..........吃..........饱.......未.....?”
还记得他很努力很努力的说,可能是他一世里说的最后一句话。
看着他到生命的最后,还是那么地为我付出,我终于忍不住哭了。
哭的除了伤心外,更重要的是自己不曾好好在他身边好好服侍他,陪伴他而感到内疚。


阿公,
在2010年2月4日,在我们最温暖的家,离开了我们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你的稳重,好脾气,容忍精神,是我最欣赏及最想念的。
而且,你对我们无畏无私的爱,一定会住在我们心里很久很久。
如果下一世有机会,你一定要让我成为你的公公,让我好好地疼爱你。

阿公的离开,让我领悟到生命的结束真的很不知所料的
很多你爱或爱你的人,要趁现在去珍惜;
很多埋在心里的梦想,要趁现在去追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