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第四站:风景最美的Mt Maunganui


Mt Maunganui这个地方之前不在我们的旅游计划里。
但是,经过了好几个朋友的热烈推荐后,我们决定牺牲掉Zorbing这个听起来很酷的活动,而从Rotorua往紫色路线朝Mt Maunganui前进。
这两个地方距离大概80公里,路程大概1小时15分。
路途上,我们经过Te Puke这个最著名奇异果的小镇。
因为不想吵醒正在熟睡的朋友,我们也错过了一个走果园採奇异果的经验。


这张照片是我在车上把握机会拍到的Te Puke小镇风景。
说真的,我对这四天旅行的仓促感到挺遗憾的。
一,我觉得身心因太疲惫而无法真正放松下来,
二,我们得在地点的选择上做出一些割舍。
所以,我1月11日开始的南岛之旅,我已安排了比北岛长两倍的12天行程。


Mauao这座死火山,是Mt Maunganui最重要的一座山。
它很特别,因为它离海面的距离只有几个砖块长。
山的其中一边是适合海上活动的美丽海滩,而另一边却是被庇护的小港口。
所以说,有人说这里的3万人口很幸福,因为他们拥有美丽的海滩,还有最窝心的避风港。

码头

看到船吗?如果你要游泳还是行的哦!

Mt Maunganui最迷人的地方,是从Mauao山顶往陆地,海洋看的画面。
想到达山顶,我们现在就得出发了哦!


说真的,一开始我真的不把感觉可以走上山的难度放在眼里,直到我看到这个写说“体力中上才适宜”的阶梯。



虽然爬上这个又高又斜的阶梯很累,但是我知道我不爬的话一定会后悔。

半山的风景
突然觉得,爬这座山跟做人其实挺相似的。
当你越努力往前迈进,你看到你东西就更丰富,做人也是一样。
要让视野更开阔,你首先应先学会付出。

美丽海滩的方向
从顶点往下看,我看见了Mt Maunganui城市的优雅。
房子,店面都集中在沿海地带,整个城市的线条都以海岸线作依归,漂亮。
而且,这里的海滩在纽西兰非常有名,洁白沙滩,湛蓝海水是这里的特色。

很长的海岸线

好湛蓝且透彻的海水


在下山的路途中,好几个正上山的朋友一直问我到底离山顶还有多远,我一样照答:“加油,你要到了!”
哈哈,他们真的不能放弃的,因为不到顶点太浪费了!


近1个小时的上山路程及20分钟的下山路程,谋杀了我很多菲林,同时燃烧了我好多脂肪,是时候吃吃冰淇淋了!



我很喜欢Mt Maunganui。
陆地及海洋的形状精致有质感。
还是同一句,有机会我一定再来!
再见!:)

下一篇=》北岛之旅的最后一站-Waito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