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杨明学



《旋木》是王菲在2003发表的作品。
作曲人是袁惟仁,作曲人名为杨明学,也就是MV的男主角。
他,在2002年前在加拿大念书。
2002年因发现自己罹患肌肉软组织肿瘤而偕同女友许惟婷(MV的女主角)回到台湾就医。
从此,
除了努力与这个最多只能让他存活九个月的病魔搏斗外,他开始了他的写作里程。
杨明学,曾发表的其它作品有孙燕姿的《我不难过》,《没有人的方向》,蔡健雅的《失乐园》,B.A.D的《我的错》等等。
他的触觉的观察细腻用字简洁锐利

旋木
拥有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
我是匹旋转木马身在这天堂
只为了满足孩子的梦想
爬到我背上就带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忧伤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远被锁上
不管我能够陪你有多长
至少能让你幻想与我飞翔
奔驰的木马让你忘了伤
在这一个供应欢笑的天堂
看着他们的羡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
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
我也只能这样

他犹如旋转木马,借着华丽的外表,绚烂的灯光制造欢乐给“她”,让“她”忘掉忧伤。
虽然木马“没有翅膀”,但还是一样带领“她”到处翱翔。
直到,“音乐”停下来为止,木马能做的只能这样。
这仿佛在形容自己在停止呼吸前,对“她”的爱及抱歉。
我佩服他的勇敢,
佩服他不向绝症低头,最多九个月的生命,因为他的毅力延长至两年。
佩服他在于病魔搏斗时,还可以那么用心感受生命,甚至把感受纪念在文字里。
佩服他对“她”无畏无私的爱。
你知道吗?
他在临走前的那一刻,他都从未自暴自弃。
他还是一样与好友大小S去欣赏周围,唱卡拉Ok.....
他到把自己残留的几口气,都献给了对生命的感受
2004年1月6日下午四时多,才华洋溢的杨明学,因罕见的泡状软组织肿瘤,在台北荣总病逝
年仅24岁。
他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他没有白活。
他留下了真实的文字,
他留下了感受周围的精神,
他留下了坚韧,毅力,勇气。
其实,他没有离开,他只是转住进朋友及“她”的心里
杨明学,谢谢你让我们看见你精彩的青春年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