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纽西兰北岛1400公里的第一站:Turangi



嘿,大家好!这几天我去了一趟纽西兰北岛旅行,所以没空写部落格,不好意思。
别担心,我已经把这趟1400公里的旅程仔细记录了,而且它也很快会公诸于世。
我保证完全不会有冷场。:)
为什么大家想到纽西兰,我们的脑海都会浮现着一幅优美的“抬头见蓝天白云,低头见牛羊,草地”画面呢?
对我而言,纽西兰除了真正美丽之外,有关当局也非常善于在标准的地方设Scenic Lookout(风景嘹望塔),让路上的我们偶尔停停欣赏大自然的美丽。
要在纽西兰旅行,你一定少不了一辆任由自己操控的交通工具。
我们租借的这辆DRA 551,租金一天纽币46.75,包括保险在内。


这趟路途,养眼的除了有蓝天,绿草,牛羊的画面,而且还有坐落在Tongariro国家公园的雪山。
我觉得这个画面不太真实,夏天的陆地阳光普照,处处见枯叶,但当中竖立着几座披上银装的雪山。


还有,靠近Desert Road(沙漠路)的地方被暗绿黄的植物无边无际地包围着,而我们那辆移动的车,被浩瀚无边的草地衬托地如此渺小。

近5个小时的路程转眼间就过去了。
大概两点左右,
我们到达了Taupo南边一个叫Turangi的小镇,也是我们旅程的第一站。
这小镇坐落在Tongariro River的河边,是世界有名的钓鳟鱼的地方。
吃了午餐后,我们步行到附近的I SITE旅游咨询中心询问关于Turangi的旅游地点。
说到ISITE,纽西兰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一所,功能是协助旅客找到关于当地的一些旅游资料,旅游建议等等。
而且,这些工作人士的认真对待,给予了我们很多有用的帮助,赞!
基于我们只打算逗留在这里几个小时的原因,我们选择了步行Tangoriro River旁的钓鳟鱼中心的走道。


河,一开始听起来根本想象不到它可以有多吸引人,何况是一条可以钓鱼的河!
顺着水流的声音一步一步地接近河流的我,只看见杂乱的草丛,但是......
当我翻开草丛一看,哇!哇!哇!
这条河的水,清澈见底,表面看起来还是青色的!
我从来没有见过青色的河,只见过Tea Tarik(褐色)的河,哈哈!
这一切都是马来西亚巴生河的错!


虽然这条河跟大众有亲密的接触,但是它看起来一点也没有遭受破坏。
没有汽水罐,没有垃圾,没有二手烟....
这就是纽西兰。
他们星期五,六可以喝得人仰马翻,但是对周围都以身作责。
抛开那些完全不爱护大自然的人不谈,
有一些人破环大自然,
往往都因“大家”都在破坏的原因而让而理所当然地合理化自己的破坏。
这也不应该!
“大家”都在乱丢垃圾不代表我们可以乱丢垃圾,
“大家”都爱吃少数的野生动物不代表我们也可以那么做,
如果大家都那么想的话,国家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那么做,大自然只会有大规模破坏的收场。
要让这个社会改变,你首先得从自己出发

如果我有机会,我一定会拿着鱼杆回来这个地方,享受大自然的美丽,及感受钓鱼的体验。

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