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这群最单纯的朋友

十月二十日,我的老板赞助我跟几个工作伙伴一同前往Palmerston North参加一个颁奖舞会。
老实说,颁奖舞会的目的,直到今天我都还没搞懂,但是听说有食物吃,有酒喝就对了!
一天的工作完成之后,我们一行八人被安排挤进一辆Van往离Wellington两小时距离的Parmerston North前进。


我们这群工作伙伴有的是在原本都在三文治厨房上班的,有的是从国外来背包旅行的,有的是打兼职工作的大学生。
虽然我们肤色,国籍,工作目的皆不一样,但是我们的相处方式总是那么和谐。
尽管每一天都对着同一种面包,但是我们从来不放弃追求制造一个轻松幽默的工作氛围
我们口中的的黄色笑话,讽刺的嘲笑,为我们重复性的工作增添了许多色彩。

而且,因为他们还没受过社会的洗礼,所以他们展露的,都是最单纯的一面

他们从不吝啬在工作时分享自己的心情,或经历的事情。
相比我之前在Taylor's College的“专业同事”,他们说的句句话,都是那么的真诚。
最令人感动的,
是我的Supervisor及跟我最要好的工作伙伴Orion常常会因为要我留下而说会帮助我在纽西兰找到一份数学教学的工作。

颁奖舞会的“狗仔”,“粉丝”对我们热情欢呼

灌醉了自己后拿着巧克力草莓的模样,让大家笑了一大餐
但是,世界上没有不散之筵席,我知道我们就快会面对分离。
这段友谊很珍贵,因为他们是我在我的“梦(想)境”里认识的,所以分离肯定最残忍。
就好像电视选秀节目的某位参赛者被淘汰时,大家抱头痛哭的感觉一样。
这种痛的根源,是因为大家不舍那段大家曾经很用心的关系
而且,这种感觉对当老师的我来的特别残忍,尤其是当学生毕业的时候。
还记得,当我决定离开Taylor's College的时刻,学生很生气的问我干嘛我“抛弃”他们。
我对他们说:“每一段师生关系都会有结束的那一天,所以一个成功的老师,不是在于能陪伴学生有多长,而是老师灌输在学生的价值可以影响多深远。”
但是,谁知道在我的理性里藏着多少情绪。
但是,我们能害怕离别而不敢靠近吗?
我不能!因为对我而言,活在回忆里永远比活在后悔里更好
人生就是这样不能两全其美的。
就如以下《启程》的歌词所说的,“想爱,就不能害怕有伤痕”


这个夜晚,就在啤酒,白红酒及“这群最单纯的朋友”的陪伴下结束了。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