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挑战

              嘿,最近大家还好吗?
希望大家开心。
最近的我因操劳过度有点病了,但是不太严重。
别担心,我正努力喝水休息,我就快就会痊愈的。:)
十一月二十九日,也就是我在纽西兰的九十三天,我终于有机会在Wellington招待同样从马来西亚来的朋友了。
他们是阿德,Ephine及Erene,也是我马来亚大学的同学。
我带他们到Mt Victoria看日落

到KK Malaysia餐馆吃我们都很想念的食物

到Scopa意大利餐厅喝最著名的巧克力
之后,我们也到Oriental Bay海滩吹吹海风,聊聊天。
我们聊天的话题都围绕在我们在纽西兰的新体验....
跟他们聊天很畅快,因为我们大家都是拥有小小心脏拥有大大的旅游梦想的人!
或许我们在别人眼中很不长进,不成熟,不稳重等等,
但用我老师的专业角度来看,我们的思路肯定不会比“乖巧听话”的人来得更不清晰。
我们都对各自的旅行意义非常清楚,只是,我们比别人多了一份勇气

但是,我们面对挑战
在华人的社会里,我们都被拘束在一个传统的框框里。
自小,我们的家长对我们供书教学直到我们出来社会工作为止。
出来社会后,我们的任务就是找到稳定工作(最好是律师,医生,工程师),努力存钱等等。
旅行这门事,感觉好像是未来有钱时的消遣。
这种想法的灌输,
让许多孩子的梦想崩坏了,因为他们没有勇气跨过这道门栏。
这道门栏要跨过很艰难,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太爱他们了
因为爱,所以我们在乎,在乎这个社会,家庭对我们的评价。
辞了好工作?旅行?读了那么多书去採苹果?
不行!因为这样会让爸妈无法入眠。
但是,孩子也很伤心,
对乖巧的孩子而言,梦想石沉大海,
对勇敢的孩子而言,心中藏着遗憾。
同时,这也造就了好多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或可以要什么的孩子.....
短短几十年的人生,就这样白白过去了
对我而言,
家长,老师,社会扮演的角色不是牵着孩子走他们想孩子走的路,
而是,
协助孩子开拓成熟的思维找到自己想走的路
同时,
也应让孩子学习“自己选择,自己承担”的道理。

欢迎分享,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