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2010的总结Part 2


今天以后,我就会离开住了4个月半的Wellington去环游纽西兰南岛了。
所以,这篇文章,我真的不能再拖了,不然在我血液上来回滚动的情绪,会被南岛的风给带走了,哈哈!
说回2010年的下半年,我曾说过自己经历了追逐梦想的挑战及得到了手握着梦想的快活。
让我一样一样谈:

2010年4月
第一次独自旅行的梦想,我在台北实现了。
这整个策划过程,在我的纽西兰背包旅行,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2010年6月
放下了近一年的讲师工作后,我第一次飞到了带有浓郁的西方文化的国家-澳洲。
悉尼及墨尔本除了让我见识到了高雅的城市风貌,也让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与自己截然不同的生活文化。
这种好奇的感觉,间接地造就了今天的我。


2010年6月尾~7月初
再一次,我踏上了上海这华丽的城市,但是目的不是为了旅行,而是为了我海外工作的面试。
虽然,我并没有成功得到我上海的教育工作,但是至少到最后我到了上海世界博览会一趟。


7月~8月尾
这一段日子,对我而言,是最艰难的。
除了努力凑足我带过来纽西兰的经费,我还得绞尽脑汁赚取我5,6个月的车贷,车险,个人保险及我之前买手提电脑的分期付款。
那段日子,曾经让我深感压力,但是它确确实实地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还有,迎面而来的还有社会及家庭的眼光。
在他们的眼里,

(a)这么年轻就把身上的钱花在旅行上,非常不应该。
旅行,这门昂贵的活动,对他们而言是年老之后的消遣。
年轻人,应该把钱给存起来,给未来一个保障。
当然,我在某程度上,蛮赞成这给未来保障这一点的。
但是,旅行的定义,对我而言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同时也是一种对未来的投资

(b) 堂堂一位在马来西亚蛮有名的学院教书的我,跑到纽西兰的农场打工非常不应该。
这些阶级之分,曾经在我身上也出现过。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周围朋友的家长都是专业人士,工程师,医生等等等。
我曾经因自己的父母是小贩感到羞耻,但是现在想起来,“又怎样?”!
当我渐渐抛开这些偏见的时候,自己的家人个想法感觉又背道而驰,蛮可笑的!
这些,或许是社会的缺陷。
我在厨房做三文治,Pizza的日子,确确实实让我变成了一个更谦卑的人。
这一点,对我的教育路上,肯定会扮演非常无敌重要的角色。
身为一个觉得自己高高在上的老师,肯定走不进学生的圈子里,与他们一同成长的。

当然,这一些想法都没有错,我肯定大家的本意都是要关心我。
但是,我想告诉大家,让我自由自在地飞翔吧,我会承担我决定带来的一切的
我的法国朋友曾经说很佩服我,因为如果他们没有家人的支持,他们肯定没有勇气实现梦想。
或许,不是我勇敢,是我身上多了很多任性。
不管怎样,我相信如果我可以在沟通表达方面做得更好,他们一定会了解我的。



谢谢大家耐性聆听我面对的挑战。
我发现,最大的差别,不是在于有梦想与没有梦想的人,
而是在与一个有勇气实践,一个没有勇气实践的人。
朋友们,你们可以做到的!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