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植物园


这是我第三次搭缆车上Wellington植物园(Botanical Garden)走走。
为什么我会再次参观呢?
因为前两次我参观的时候刚好是在冬季,这次却是在夏季的开始,所以希望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花开。

从植物园往下看的画面
这个植物园总面积25公顷。
这里除了栽种着无数种受保护植物,你还可以找到跑道,游乐场,景色观望台等等。
让你们看看这美丽的植物园吧!:)


夏天的白天比黑夜长。晚上七点,太阳还是高高挂
 



还是同一句,这里的花草树木颜色鲜艳,草地绿油油。
我一面听音乐,一面观赏大自然的景色,大呼过瘾!:)
很想大声地说一句法语-Cest’La Vie,意思是“这就是生活!”


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踏上纽西兰机场的时候,过境警官对我们带过来的食物,种子调查非常严谨,他们甚至利用狗的敏锐嗅觉来协助检查。
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保护纽西兰的农业,大自然,因为有一些游客带来的东西有可能会造成破坏。
我曾经听道地的朋友说过,纽西兰政府宁愿让你带毒品过境,也不愿让你破坏它的大自然。

说到植物,虽然纽西兰是其中一个最后才被发现的国家,但是它是全世界其中一个拥有最多道地植物品种的国家。
但是,这些植物品种面对许多威胁,其中包括一些植物分布渐渐分散,植物利基渐渐丢失,又或者因人们的清理或排水动作导致植物丢失。
所以,政府都把这些珍贵的植物都栽种在植物园里。
同时,这些植物种类都被标签地非常清楚供大众欣赏或认知。
而且,植物园的栽培中心也扮演协助植物生长的角色。

其实,纽西兰人最让人欣赏的是,他们都有社会良知,不做伤害别人或大自然的事情。
虽然这些植物都公开地被栽种在公开的植物园,但是他们都不会去糟蹋它们。
所以说,一个国家的发展除了依靠政府的策略,人民的文明指数也扮演很关键的角色

说完了植物,让我们谈谈动物吧!
当我走到鸭湖拿起相机拍照的时候,坐在湖旁的一个女生突然给了我一片面包喂鸭子。
当然,我很感谢她的慷慨。
而且,看着好多鸭子走在她身边似乎跟她感情要好的画面,让我很欣赏她对动物的爱心。
                       
她对动物的爱心直接让我想起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极度残忍的虐待兔子的短片。
看完后,第一个感觉就是极度生气。
我很少会看完网上的短片变得那么情绪化。
我想问,这位狼心狗肺的女生到底脑袋中藏着什么变态倾向?
我无法把短片看完,因为真的太太太残忍了。
这些动物跟人类一样,他们也拥有感官系统会痛,也会流眼泪
这位小姐,如果我叫一只大象压在你身上折磨你,让你近变成薄饼但死不去,你会有什么感受?
看着鸭子如何快速地向我丢进湖的面包方向飞奔而去,你就知道到底动物的感官到底可以有多敏锐!
我们,向这群纽西兰朋友学习吧!
晚安!:)

1 comment:

  1. 这么喜欢植物,那在um三年有没有进去rimba ilmu过? lol

    吃素啦,这些动物跟人类一样,他们也拥有感官系统,会痛,也会流眼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