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郊外海滩游-第一部

今天,十一月二十三日,也是我在纽西兰的第87天。
分享了那么多我的一大堆哲学理论,逻辑,道理后,我是时候在这里隆重宣布我在纽西兰的“旅游”真正开始。
“旅游”在这里指的是不工作,带着行李,“花钱”到一些有趣的地方感受当地的特色。
十二月,主要的是旅游纽西兰北岛,最重点的旅游目的地是Rotorua,Taupo.
Rotorua最著名的是它的热水喷泉及热水湖。同时,那里还有原住民Maori村。听说,Maori村有在地里烹煮的风俗,想必一定酷毙了!
Taupo Lake则是纽西兰最大的湖,面积跟新加坡大概一样。湖的附近主要有火山,温泉,还有瀑布。听说,这个湖美得让人心旷神怡。
我暂时还不晓得,但是我一定会跟大家彻底且仔细地分享的。


说到旅游,今天的我来了一趟热身Wellington郊外海滩游。
一开始的我,完全对这趟旅程完全没有头绪,我只知道我想买一张13NZD的无限火车票到任何一站搜索。
在上火车之前,火车站的人员建议我到Kapiti Coast的海滩看看。
当中的海滩著名的有Paraparaumu海滩及Waikanae海滩。
完全没有头绪的我,只好带着既期待既懵懂的心情出发了!:)


这一趟只有45分钟的车程,风景美得让我雀跃万分。
一,我重新看见了穿着绿袍的山坡,及跟绿色草地相依为命的小绵羊及小牛。他们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享受阳光的模样,真的让人羡慕。
还有,我除了看见绵羊,我还看见载着绵羊的罗里,哈哈!绵羊坐在交通工具上在公路奔驰的画面真的很滑稽!哈哈!


二,我在其中一个叫tawa火车站附近看见“鹅山鹅海”的湖。这个画面,主角是几百只穿着黑色衣裳的天鹅,配角是清澈的湖水。这些天鹅,昂首望天地“慢游”在湖面的姿态,让我神思恍惚,来不及记录这个画面。我在回程里拍到的,只是寥寥无几的天鹅,气死!
三,这趟路程的自然景色真的太美了,从山脉到平地到海洋,每一个画面皆可成为图画。
值得一提的是,是这里的天空颜色的颜色,真的太鲜艳了。
要深,可以深得很夺目;要浅,可以浅的很亮丽。
上天未免对纽西兰太偏心了吧,干嘛我家乡的天空都是暗淡无色的呢?
哈哈,沉迷于风景的我,在火车上不停的照相,其他人都冷静的坐着,真的够白痴!:)



不知不觉的45分钟飞速地过去了,我及友人终于到达了Paraparaumu站。在火车站,我们得再乘搭巴士15分钟到Paraparaumu Beach。地理位置在Wellington的西北方向,实际位置就在以上Google地图里。

这个海滩没有自己想象中美丽,但是它的特色令我难忘。
先形容海滩的模样,海水近看清澈,远看是蓝色。
海滩上的沙比波德申细,但跟这里的其它“对手”比略输一点.(原因是接下来我要介绍的Waikanae海滩真的太强了)
而且,这里的海滩没有被清理的痕迹,到处都是枯萎的树枝,海草。

虽然这样,但是海滩上出现一条流入海里的河流。这条河的水流得非常缓慢,同时水的波浪线也交集得很漂亮。


既然那么不完美,那么特色在哪里呢?(看看图片就知道了咯!)
那就是这里的海鸟....

  
                  

这些海鸟集合在海湾旁,还像在享受在什么嘉年华一样,真的热闹!(这句应该是我有史以来最无厘头的形容句,呵呵!)
而且,有两只海鸟竟然在嘉年华公开地进行喜欢的行为,哈哈!

我真的不成体统,这么宏伟的蓝色景色竟然给我形容得那么黄,别介意啦!
还有,我还没说完海鸟的坏话,它们还把鱼儿吃得只剩鱼骨,弃尸在海岸,哈哈!
说真的,这个海滩只算普通漂亮,但是我明天介绍的Waikanae海滩美得会让你眼前一亮。
请支持吧,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