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我在纽西兰的“159”天!

              一个星期不见,大家过的还好吧?
我在这里一样平安快乐。
我在这里顺便告诉大家,我会在明年的二月三日(除夕夜)结束我的纽西兰旅程,带着新思维飞回我的家乡-吉隆坡。
之后的路,该怎么走,我暂时还不晓得。
但是,我非常肯定,我会续航在教育领域的空中
虽然这段日子我没有机会发挥所长,但是我对教育的热爱,竟然可以从“相信热爱”升华成“确定热爱”。
这真的很神奇,有点像出了家在开始迷恋女人一样,说笑啦!
在我八年的补习/教书的事业里,我除了向忙碌低头之外,最爱做的莫过于抱怨自己的辛苦。
但是,这一路上的风景,我都没有认真观察。
直到我暂时失去的三个月里,我才从失去里发掘自己对它有多崇拜。
突然有句话说得很对,
世界上有些东西,要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拥有吧。
人就是那么犯贱的!
当然,这种感觉的萌芽,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在纽西兰看到的生活元素,真的太多太多了。
脑细胞发达起来我可以想很多很多,包括如果把这些元素贯彻入我的教学理念里。
有人说,
20多岁,是寻找方向的时候;
30多岁,是打拼的时候,
40多岁,是稳定下来的时候....
至少24岁的我,已经找到了未来方向,我应该开心才对!:)
说完了我的感受,是时候让我继续跟大家分享我看到的!

前几天,我跟友人一起走在海岸边走走时,刚好附近有个marathon在进行着。
我们在旁走着走着,我们突然看见一个单脚先生,拿着拐杖,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
我们以为他只是普通路人,但是之后发现他竟然越跑越快,到后来才发现他在跟大家一起在比赛!
四个字,“震撼人心”。
一个只有一只脚的人,不只能跨过障碍走在马路上,还能跟正常人一样“赛跑”。
你知道吗? 他不只是勇敢面对别人的眼光,而且他还诚实面对自己的残缺。
这突然让我想到我在马来西亚有一次过收费站的经验。
当单手只有两,三只手指的收费员伸出手向我收费时,我竟然好像看到妖怪一样快速地缩回了手。
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有够娘!!!
他虽然手残缺,但是他还是勇敢接受一份一直得用手跟大众接触的工作。

四肢健全的我们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