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郊外海滩游-完结篇

跟Paraparaumu Beach说了再见后,我们也带着既期待既不敢奢望的心情往下一个海滩前进。
这个海滩叫Waikanae Beach,距离Paraparaumu Beach大概十分钟的距离,也是我其中一个flatmates的家。
在还未带领大家参观这片海滩之前,你们在以上的地图上有看见一个叫Kapiti Island的岛屿吗?

Kapiti Island
这个岛屿拥有非常珍贵的野生植物,动物及鸟类。为了要保护这些生物,你在参观之前,必须向有关当局申请旅游准证。而且,准证一天只发68张,非常难得。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带领大家踏进去摸索这岛屿的生命力的。

 

在通往Waikanue的路途中,我发现Waikanue这一区的房子非常不一样。
每一家每一户门前甚至马路旁,都种满色彩缤纷的花卉。而且,这一区的草地也被打理地非常整齐。
到达海滩后做的第一件事情非医肚子不可。我们选择了这间坐落在海滩旁叫The Long Beach的餐馆。我点了一道Chicken Salad的午餐,材料有鸡肉,鳀鱼(anchovies),mayonnaise,鸡蛋,苋菜及小块油炸饼。这一道午餐,暂时是我在纽西兰这个国家吃到最好吃的西餐。这些材料混在一起感觉有浑然天成的感觉,再加上油炸饼的点缀,味道及口感仿佛让我绕了天堂一圈。


兼职完了美食节目主持人的工作后,是时候开始我旅游节目主持的工作了。
先让你们用照片吹吹一些海风。
虽然树只是海滩上的配角,但是它对海滩整体性的风景扮演极重要的角色,因为绿色代表大自然。
这片海滩上的树不太晓得名为什么,但是造型酷似圣诞树。
除了拥有主要的绿色,“圣诞树”还被彩上代表平静的褐色。
海岸坡度平缓,海岸棱角被磨得精巧细致,海沙细致温柔。
偶尔,我蛮喜欢注意海水波浪的互相抵消(Interference)。协调(coherent)的波浪往往会交集出不同的图案。

再来,我非常喜欢看同样以蓝色为主轴的天空及海水。
天空的蓝色,从高空中的深蓝逐渐延伸到接近海面的浅深蓝,
而海水的颜色,却从海岸的浅浅蓝延伸到大海的深浅蓝。
这两条蓝色图线,形成魅力十足的蓝色交响曲。
海浪,却在交响曲里负责节奏及律动。
这一刻,扮演起DJ的我播放最应景的《下一个天亮》


从海上再往陆地看,看的风景又不一样。
白云倒影在水面的画面,让人如痴如醉。


谢谢,
陪伴着我的狗儿,
让我看的见的太阳,
还有海滩上的美丽贝壳,
我知道你们有多么难得


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