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魔鬼

              某一天,当我经过Cuba Street的某一间酒吧时,我突然听到“Ah!!!.....”,然后接着“Hahaha....."
Ah的那一声,大概像受到刺激的尖叫声,而Hahaha的那一声却像兴奋的大笑声。
若没猜错,现在的你应该觉得我很废吧?
先别着急,让我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最重要的小事”。
很简单,有一位女士不小心弄倒了自己的酒杯。
那声“Ah!”声基本上是该女士弄倒酒杯的那一刻发出的声音,
而“Hahaha...”却是女士弄倒后,面对着友人,发出的笑声。
为何这个女士在倒霉时,还会豁然地大笑?
是因为她觉得这个意外很可爱吗?
又或许她喜欢酒流到裙上的凉凉感觉?
.........

我用逻辑想不通,但是我还是搞不清楚她为何那么兴奋。
但是,在某些特定倒霉时刻,我觉得自己好像也有类似的倾向。
不管真正原因是什么,但是我真的很提倡这种“笑过去”的文化。
当自己爱喝的啤酒倒在身上,大多数的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发脾气”。
不管你是直接或是间接发脾气,受罪的第一个人就是你自己,接下来莫过于想跟你一起喝个好酒的同座朋友。
再说,四个用来形容这个时候的负面情绪-于事无补。
但是,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所以,每个人的躯壳里,都往往寄生着一头魔鬼

这头魔鬼在你灵性最脆弱的时候,跳出来占领你的理性,让你做出一些让自己在清醒时觉得错的事。
最直接的包括非理性的坏脾气,批评,诅咒,等等等。
这些,除了让你的心情不快乐,还会让你的道德水平,文明水平,....大大降低。
要怎么让这头魔鬼更驯良,没有一药百治的方法,你得发掘能让自己在灵性脆弱的时候锁住魔鬼的方法
在以上的情况,该女士用大笑化解了灾难。
她开心,友人开心,走在路上看着的我也一样开心。
我天生是一个脾气比较暴躁的人,但是在时间的雕凿下,魔鬼活动稍微比较不活跃。
我脑海突然浮现一个疑惑,
如果我能用理性分析我的感性神经,到底我比较属于感性或理性的人呢?
哈哈,离题了,到最后,我想跟你分享在好多年前我在电台听到某港星的一段话:
“当你在最生气的时候,先别太着急作出反应,先给自己十秒时间沉淀,你的生气度至少会减低一半。”
如果你不嫌弃,不如试试看吧!:)

到最后,送你我最近爱听的旋律!

3 comments:

  1. 感性就感性啦,还在这里烂有理性的!你要知道这一点,你明白一样道理跟去实践它是两回事。谁不知妈妈是女的咩?我也跟你一样喜欢写很多有的没的大道理,有没实践又是另一回事。还有,假如你是理性的话你会写这么长的部落格?告诉你吧,不要骗自己,你是感性的,因为只有感性的人才会写这种感性的部落格。:P

    ReplyDelete
  2. 这位朋友,你说的对,道理人人都懂,但实践不是每一个人都做到。但是,我们永远不能放弃尝试,不然的话,我们都会因为你说的艰难不停地原谅自己的不实践!加油:)

    ReplyDelete
  3. 对不起昨天不知怎的,一头魔鬼在我灵性最脆弱的时候,跳出来占领我的理性,我现在看了你的回复,心想:“我有讲过要放弃尝试咩?”再看回我昨天的comment,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写什么!哈哈哈哈哈~我被魔鬼占领我的理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