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不属于我的幸福

               上个星期的我....
除了工作忙碌之外,我还很积极地投求职信,拜访中学校长.....
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纽西兰投身教育工作.....
后来的我,发现这个门槛障碍连连。
除了需要花上马币1600元申请文凭承认的程序外(费时一个月),我还得花上马币920向纽西兰教师工会申请教师执照。
这个教师执照条件严苛,包括每一个教师都需要持有教育文凭及良好英文水平。还有,它除了需要申请者的种种文件之外,申请者还需要向自己国家的警察索取Police Clearance Report。这整个过程费时4至6个星期。
以上两个过程完成后,申请人才有资格开始申请教育工作。
我面对最大的问题是我手上没有持有教育文凭。如果要得到这个教育Diploma文凭的话,我得花费马币54000的学费在纽西兰修学一年。
我一开始真的有心动,因为我觉得自己真的非常喜欢这个新环境,仿佛有点回到家乡的感觉。
首先,钱财的问题会把我逼进墙角。除了缴还学费之外,我还得解决昂贵的生活费用问题。
但是,硬要的话,我觉得不是不可能的,大不了我贷款一大笔,同时念书时打工打到累得不成体统罢了!
但是,我仔细地再问自己,到底我是不是真的这么想留在纽西兰教书或生活
我感觉这个问题才是终极问题,因为如果我真的那么想要,我相信自己有实现的勇气。
这个问题我想了好几天,吃饭也在想,走路也在想,睡觉也在想,总之它不停在扰乱我的思维就是了!



先送你一首我的主打歌!


我是一个背包客,
喜欢踏在不同的国土上认识世界各地的人,感受不同的生活精神,
如果这样的话,短暂爱上这个国度而毅然想留下算不算感情用事呢?
如果我真的留下的话,我敢担保未来我不会因为流浪的宗旨而又选择贸然再往新国度流浪去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现在的牺牲值得吗?
而且,留下来长期地生活是我要的幸福吗?
从长期逗留的角度来说,我自认存在在城市的存在里。
我好像比较爱好喧闹的城市胜过平静的草原,
我好像比较渴望竞技场胜过和平的草庄,
........
我还是不要那么辛苦了,
这,或许不属于我的幸福,
我还是往我设计好的道路继续走吧!:)

3 comments:

  1. 喜欢的话,老了以后再考虑在那里养老也不错。

    ReplyDelete
  2. 哇老!你打算在NZ长住了??!!

    ReplyDelete
  3. gracefam,你说的对!
    玉口二人,我之前想过,但现在已烟消云散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