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一个人生活

              现在是11月4日,凌晨3点06分, 昨晚因为太早入眠,导致我半夜1点半就爬醒了,无法继续与周公相会。
虽然我在纽西兰已经66天了,但是真正开始独立生活严格上来说才开始4天,从我离开嘉莹的家那天开始....
离开朋友的依赖后,现在的生活的重点应该是在于如何自己与自己生活。
肚子打鼓时,我得思考应该从冰箱取出什么来烹煮。毕竟这里的食物非常昂贵,你的选择除了自己烹煮外,就是钱包大出血了。
冰箱的食物吃完或日常用品用完后,我得花半小时走路到百货市场去购买。在百货里我又得好像师奶一样到处寻找便宜的鸡腿或新鲜的羊肉,或者购买搞促销的牙刷,想起就头痛!还有,往往购买的东西都很重,大包小包地走回家,真的太累肌肉了!

没事可做的时候,我得妥善安排自己的生活。偶尔走路到朋友家吃饭,或者邀请朋友到我家吃饭是很平常的事,平淡但很温暖。还有还有,我也常与朋友到咖啡店喝意大利巧克力或者与我的意大利朋友Giac到酒吧去喝酒谈天,哈哈!


偶尔Wellington有特别活动时,我还会热烈参与。印象中的包括与Jackie到Zealandia动物保护区拜访动物,昆虫朋友,屠妖佳节庆典,又或许接下来星期五的烟花表演秀。


还有,我在这里生活真的很健康。除了走路上山下海之外,我还喜欢健身。我一生中从来没有那么努力运动过,竟然会在24岁的“中年青年年纪”偶然爱上。我告诉你,我足足一身轻了5公斤,我没有开玩笑的哦!除了单纯的兴趣,原来“毅力”扮演的角色那么重要。

当然,还有很多得与自己独处的时间。虽然偶尔会有些许孤单,但是我真的很享受在每一分每一秒。优美的风景,善良的路人,mp3里的旋律,感觉配搭起一辆过山车一样,让我一次一次感受刺激,吸取不同的生命元素。

其实,人生是没有定律的节奏,不如用心去感受

4 comments:

  1. "独立生活严格上来说才开始4天"....

    new life in new zealand?

    ReplyDelete
  2. what in the world...? did u change ur background? pink is not cool dude. haha and plus cant u write some posts in english and some in chinese?

    ReplyDelete
  3. lol.i will try. I've always been thinking in chinese that's wh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