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神秘嘉宾

叉烧炸羊排

咕噜肉
包菜炒蛋

东炎虾汤

牛油鸡

薏米水
不用怀疑,以上这五道菜及一道甜品,都是出自我的巧手。
今天是我在Mt Victoria最后一次为flatmates烹饪,因为这个星期六我就会搬去另外一个地方住了。
今天我把藏在我细胞的烹饪天分统统化为实力,目的只是要好好答谢上天为我安排出现在我生命的四个神秘嘉宾。
他们是嘉莹,Peng,Elaine,Andrew,同时也是我现在的flatmates。
一开始的我,真的以为我只会在嘉莹家住几天,然后就往自己要去的地方出发的...
既然只是只是住几天,我未曾期待跟他们有机会擦出什么火花。
但是,经过了两个月的日子,我们从陌生的面纱,升华为今天的相知相拥。
他们在我掉入深渊的瞬间,给予了我最有力量的扶持,让我站稳脚步。
他们在我不快乐的思路注入了一种让我继续会有很多力量的元素
我相信这一切没有机缘巧合那么简单,我肯定他们是上天安排给我的神秘嘉宾。

分享
Andrew,
他让我看到这世界除了家庭有亲情,朋友也可以有亲情。他毫不吝啬地分享感受,同时对我这个外人也非常照顾。还记得,我之前说要去南岛打工前,他说:“如果有什么不开心,你可以随时回来,我们很欢迎你!”还有,记得有一次在客厅半睡半醒的时候,我模糊看见他轻步轻步地走进客厅拿取东西,他这个动作,主要是不要吵醒我。
Elaine,
她是我第一个朋友,要我思考生活的意义。曾经有一刻我很空闲,她传了我一封关于“生活富有不需要很多钱”。虽然我读了没有什么特别意见,但是真的想说,我真的因为她而更努力感受生命。还有,她在我最无助的找工时期为我担忧,甚至还亲自出动帮我找。
Jiayin
如果没有她,这些神秘嘉宾根本进不了我的生命。是她,给予了我下榻的地方,间接给了我留下来的自信。是她,让我真正了解这个社会,让我知道如何开始参与。她也扮演跟大家一致的角色,就是让我觉得这里是一个家。真的谢谢在我迟回时,你传来的短讯。
Peng
这个朋友除了带我去打羽毛球外,同时也让我知道什么时候分享,什么时候聆听。要分享不难,因为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故事;要聆听,却很难,因为不是每一个都有耐性。他做到了,而且很到位。值得学习!

Jackie,Giac,Elaine,Peng,Ying,Jiayin

Andrew,Giac

chianti

tim tam cheese cake

旅行很孤单的,因为你得面对无止境的相遇,离别。
为了目标,我没有选择,我只能往前走。
谢谢上天在我生命中安排的这四位神秘嘉宾,
祝他们永远幸福快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