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往前飞

前几天,我在网路看到一个裸体摄影师的专访....
他的本科是牙医,但是他没有选择当牙医,而选择当裸体摄影师....
他曾经在牙医及裸体摄影师的十字路口挣扎,
因为他不喜欢当牙医,同时觉得就算当牙医也不会有太大作为,因为他很清楚上天没有把他的才能,想法,悟性摆放在牙科上...
但是社会先入为主地认为他应该要当牙医,可能是因为牙医在社会拥有崇高的地位。

但是,他喜欢摄影,尤其把最奥妙的人体及大自然唯美地融合在一起。他除了喜欢,他的摄影才华也与众不同。他看见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这包括拍摄的最佳角度,姿势的协调性,最佳地点的选择等等等。不幸运的时,大家觉得他不应该这样做,因为摄影没前途...

×要说没“钱”途,我姑且还可以相信,因为“钱”至少可以买回某些自由=》快乐...但是我真的想问在世界每一个角落常说这三个字的人,什么是没前途?你的前途标准是什么?老实说,我没兴趣。你可以孤独地拥有自己的标准,但是为什么你爱把自己的标准建设在别人身上?别人追求自己的生活挂满“兴趣”的旗子没有前途吗?别人在自己有想法的行业发光发热没有前途吗?别人随意或严谨地选择让自己快乐的行业没有前途吗?一个快乐健康的国度,我们可以给予跟多角度的意见,但是我们根本不应该帮别人选择。同时,对于自己的选择,我们更应该学习负责任。

说回重点,今天的他,我觉得已经是殿堂级的摄影师了。他引以为傲,骄傲的不只是自己的实力,而是当初那么勇敢的决心。还有,他还说:“很多人都很羡慕我找到了生活方向,同时也很想转行当摄影师,但是到最后都是无声无息。”我很大可能是说这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因为我觉得最大部分的,不是还没有找到目标的人,而是找到了没勇气实现的人。哈哈!别担心,我今天推荐戴佩妮的《往前飞》给你,注意词曲,希望它可以给予拥有有限心跳声的你更多勇气,加油!



下一篇,我会告诉你关于我这一趟的一切花费,切勿错过!:)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