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生活得很开心

不知不觉,我逗留在纽西兰就快两个月了。
曾经,我以为这个时候我会非常想念马来西亚,但是现在的我没有想象中想念。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在纽西兰生活得很开心
生活得很开心应该就是生活没有困扰吧?
不对!踏出我的舒适地带的那一天,我就已对迎面而来的挑战做好心理准备。
在这片绿色国土上,
我曾经找兼职工作时不断被拒绝,
我曾经被吸引到遥远的南岛葡萄农场当廉价劳工,
我曾经一个月没有入息,几乎把存款花光,
我曾经在餐馆打工被被老板娘揸干揸净,
.......还有很多很多。
以前的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埋怨
埋怨自己的工作不好,老板差,找不到生活方向,社会不健康,生活没意义等等。
你可以说,这个动作只是为了宣泄情绪。
但是你想一想,你宣泄之后又有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吗?
最后你还是不停的在逃避?或推卸责任?
因为没有人愿意踏出那一步,所以问题还是存在。
这种埋怨,没有人制止,也没有人去平衡,因此造就了人们生活的不开心,还有未解决的问题。
在纽西兰,纵使我遇到以上的那么多挑战,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我甚至可以大胆预测,这些日子会是我生命中最开心的日子。
为什么?
这里的人生活很正面
这里的人上巴士时很跟司机说早安,下车都会说谢谢。
他们非常善于利用正面字眼,例如Awesome,Great Job,Well Done,Cool,Sweet等等。
他们对社会很负责任,不偷,不抢,甚至钱包手提电脑放在餐厅桌上,不见的机率都很低。
走在马路上跌倒,有人会把你扶起。你在路上搬不动箱子,有人会主动问你要不要帮忙。
我不是瞎掰的,这些都是我看到的。
说到选择自己的生活,这里的人很勇敢。他们觉得人生短短几十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最重要。
还有,他们不爱把感觉藏在心里。他们善于表达自己的感受,不管开心不开心。抒发不艰难,这里的人还懂得最艰难的聆听。
还有还有,他们很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质。大多数的人只工作五天,其余的时间都留给自己最爱进行的活动如运动,烹饪,园艺等等。
还有很多很多........
这些正面因子间接给了我很多力量,让我更正面地面对世界,不管开心不开心。
现在的我,真的不想回家
我之前在马来西亚,有很好的工作,工资也不赖,但是我觉得很忧郁
忧郁的起因我真的不懂是因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者是我已经厌倦了马来西亚人的生活态度。
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以为是最大起因是前者。
因为有了比较的平台,现在的我发现原因原来是后者占大多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