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生日派对

如果你有follow我的部落的话,你应该听我说过,我现在正住在一个叫嘉莹的朋友的flat里,同住的有一对同母异父的兄弟Andrew & Peng,还有Andrew的老婆Elaine。但是,Peng的妹妹,或者说Andrew的半个妹妹,Jess也在Wellington念书,但是她没有跟他们住在一起。她偶尔周末会过来吃吃晚饭,谈谈天。

今天很特别,因为Andrew & Peng 在我们住着的flat的庭院为Jess搞了一个21岁生日派对。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西方文化式的生日派对,感觉热辣新鲜,但是我没有把表情表现在脸上,毕竟我不是一个那么Sociable,Outgoing的人。虽然我感觉有点害羞,但是我还是默默观察了这场生日派对的过程。


为了今晚的派对,Elaine烹饪了Pasta,Peng负责bbq chicken,sausages,嘉莹准备Tart,Andrew负责一些硬体(灯光,音乐,桌子椅子,...)的准备。我当然,只负责吃,因为他们都没有劳烦我,而且,我今早才知道派对其实就在今晚。据说,这场派对他们几个筹备了蛮久的。我在马来西亚,从来没有看过哥哥姐姐那么细心帮弟妹筹办生日派对,这一点对我来说很温馨。

虽然Jess是华人,但是她的性格,样貌都很“洋”,邀请的朋友都是洋人朋友。而且,这里的人把二十一岁的生日看得很重,听说她的几个朋友还老远从距离这里五个小时路程的Taupo赶来,超有义气的。这场五点多就开始的派对除了有食物,酒,音乐的陪伴外,还有大家聚在一起的谈天说地,及挂在每个人脸上的微笑。


这场派对最最最特别的地方是Birthday Speech,这个单元,我在马来西亚从来没有看过。
谁心里有话想跟寿星公/婆说就可站在大家的面前,大大声地跟他/她说,其实不一定要大声啦,小声也可以,总之就得在大家面前说,哈哈!
第一位出场的是Jess的男朋友。不好意思,我不太记得他跟她说了什么,总之是一些甜丝丝的话就对了,说完以后Jess还送了香吻一个:)
左边站着的男生是她的男朋友,坐着的紫色头发女生就是Jess了
接下来出场的是Peng,Jess的亲哥哥。他手上拿着一张稿,神情很紧张。一开始,他就说了为什么自己那么幸运,拥有一位那么聪明,懂事的妹妹。除了形容妹妹有多么卓越之外,他也很珍惜从小一起跟妹妹一同长大的岁月。对我较难忘的是,他们俩小时候曾经在家里的冷气房里建立了冰屋,然后多在里面幻想自己在北极的感觉,哈哈!说到最后,Peng还对她说我爱你。最后,妹妹也主动给予哥哥最深切的拥抱。这个拥抱,展现了最珍贵的亲情。亲情,往往最容易触碰人类最敏感的感性神经。当然,我跟平常人一样,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从在场的老外的微笑看来,我相信他们也一样感觉温馨。别看他们疯疯癫癫的模样,我相信在表达自己的情感方面,他们肯定做得比我们东方人做的好。

接下来上场的,还有Andrew,Jess的朋友们。
虽然Andrew只是半个哥哥,但是他的诚意肯定不遑多让。他紧张地拿着自己写好的稿子,努力的把自己对妹妹的感觉用很幽默的方式说出来。虽然,我不觉得Andrew模仿妹妹小时候的某个神情很好笑,但是我一样放声地笑,笑着的不是幽默,而是笑着世界的美丽。
朋友当中最经典的,肯定属于一位外表斯文的男生的birthday speech.他的speech非常无敌精简,但是无敌感人。他只说:“Jess,...... my best friend.....thanks...."然后就哽咽了。他好像有很多话想说,但是说不出来。他其实不用说,我就感觉到他想说自己很幸运自己拥有Jess这个最好的朋友。我相信他跟Jess曾经走过很多风景,甚至风浪,所以顿时对于这段友谊特别有感触。哈哈!很特别,原来没有详细说明的几个字,我有能力这样感受它!可能,真正的友谊是一种能量,一种能打败文字的能量吧。


今天我很开心,我有看见人生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不一样的意义了。
祝你也开心,送你一首本地创作,孙燕姿的《祝你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