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好久不见.早餐

喂,你们还活着吗?好久不见!废话少说,来一首我喜欢,同时又很切题的歌-《好久不见》

我喜欢这首歌的氛围,它描述一个人孤独地徘徊在一个挂满回忆的城市,思念着另外一个人的苦涩滋味。
我喜欢这首歌的词曲配搭的和谐度。词的意境跟曲一致,有种拔也拔不开的感觉。
我喜欢这首歌的MV,陈奕迅扮演小丑或魔术师的角色,带着他的日式小胡须,到处疯疯癫癫地活动着。但是,他的微笑里藏着淡淡的忧伤,仿佛他期待着某一个人会出现的奇迹。
要表达这种淡淡的忧伤,实力不够雄厚根本驾驭不到!

我已经两三个星期没有update我的部落格了,其实是因为我已经在一家名为EUREST的Catering Company工作了。一个星期工作5天,每天8,9个小时,所以没有太多时间写部落,但是工资不错,哈哈。工作主要是在厨房里制作三文治及面包,是不是很可爱叻?不管可不可爱,这份工作真的不简单。我需要制作的三文治,种类十只手指数不完,大多是纽西兰人爱吃的早餐,有Chicken Canberry Sandwich,Chicken & Lettuce,Beef Mustard Sandwich,Pork Chutney等等等。要让一片三文治形状成立并不难,但是挑战往往出现在技巧上。在把酱汁涂在面包上的过程里,挑战出现在如何快速地把酱汁平均的涂在一片四方面包上,好让吃面包的人觉得咬下的每一口都是惊喜。其余的还包括如何快速且准确地把面包切成向往的形状,因为消费者总爱吃卖相吸引人的食物。
关于以上的工作环境,人事部分当然不简单,哈哈。我想用多点时间观察刚在我的生命里出现的人,因为我已经很厌倦自己常常看错人这个事实了。关于这一点,我迟些再慢慢跟大家剖析。

虽然我是无神论主义者,但是我真的觉得上天在眷顾我!怎么说呢?我在四月份曾经到台北背包旅行,那趟旅程给了我一些关于饮食生意的启发。繁忙的工作环境加上贪睡的上班族往往都没有时间好好享受每一天的早餐。但是,早餐最重要因为它给予上班族冲刺的能量。所以,台北出现了很多早餐店,它不是马来西亚的叹咖啡的KOPITIAM,而是售卖方便带走的早餐套餐。

以上就是我在台北购买的套餐了,一份猪扒三文治配上新鲜牛奶,一天就这样漂亮的开始了。整个购买过程三分钟不到,方便带走!价钱我忘记了多少,但是印象里应该蛮合理,要不然我根本不会买。总之,这肯定比不吃或天天Nasi Lemak好!哈哈,应该说中你的心声了吧?

我想说上天眷顾是因为他让我学习做纽西兰早餐的机会,谁知有一天我会有机会把做纽西兰早餐的技能套在在台北观摩到的概念上,在饮食业上发光发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