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在红石与海豹的相遇

感性了那么多天,突然觉得很想吐,哈哈....
今天让我暂时收起我的情绪,理性地介绍我昨天的一趟旅程。
这一趟,去的是红石保护区,地理位置在Wellington的南部海岸。
这个地区的岩石非常丰富,Victoria University岩石研究分校也坐落在那里。
说到红石保护区,主要看的当然是红石。红石没有隐藏意思,它是红色岩石的简称。
这些红石是在200万万年前由熔岩浆形成的。
既然只是岩石,为什么要特别保护它?
岩石很多,但是红色的颜色非常稀少,所以要特别保护。
它之因为是红色,是因为岩石的本质拥有Iron Oxide的成分。
站在毛利人(这里的原著民)的角度,这些红岩本身也流传了一些传说。
第一,
曾经有位非常有名的探险家,Kupe在这个地方捕捉贝类动物时,被人夹锁起双手。他的血染红了这些岩石。
第二,
Kupe的女儿太担心在远方探险爸爸的安全而太悲伤而割伤自己染红了岩石。
这位Kupe蛮有架势一下的,竟然当了两个传说的主角!


说真的,这一趟红色之行,真的太累人了!从巴士站下车后,我得步行35分钟走到红石保护区的入口。从入口走到红石区,我得花上45分钟的时间。虽然这一趟路程又长又坎坷(需要走在不同大小的石头上及跨过河流),但是我在这路程上的风景非常美丽。除了拥有海风的忠心陪伴,还有宏伟的海石及与海石形成完美互动的海浪。海水看起来好像在海湾及海岸找到最完美的流线,除了把自己最优雅的一面凸显之外,还把海湾的形状衬托得立体有型。骄傲的海鸟也给予了沿海地带最直接的生命力。如果鱼也可以与海鸟谈起恋爱就好咯,这样的话还会有最完美的意外。送你这首珊瑚海及最珍贵的照片,呵呵!









一趟完美旅程,当然少不了惊喜!再从红石步行15分钟,你会达到海豹保护区。
这些海豹很特别,它们只在每年的5月至10月出现在这里。
它们都是单身男海豹,因为无法在纽西兰南岛找到配偶对象所以流浪在这里。
海豹的男女比例不平均,女海豹非常稀少,所以男海豹为求繁殖竞争非常大。
要看到海豹真的不简单,因为他们数量不多,还有海豹颜色跟岩石太近,所以你得花足眼力去寻找。
我成功的找到了一直慵懒地躺在石头上睡觉的海豹(看看图片吧!)
但是,这些海豹很怕面对压力,你要随时与它们保持20米的距离哦!



天在这个时候,就快黑了。为了不要在那么完美的风景里留下惊恐的迷失,我得快步地走回巴士站了。这一路的石头给了我的步程不少挑战,但是不要紧,难道这世界上有白吃的午餐吗?如果有的话,你还会觉得它珍贵吗?
最后,这路途的某一瞬间,我看见一块非常小的红石,恶念叫我带回家做纪念。但是,我没有,因为这些都是纽西兰最珍贵的宝藏,我怎么能占为己有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