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屠妖周日

屠妖节在马来西亚叫Deepavali,但在纽西兰却叫Deewali。
这一天是印度历的7月的第一天。这一天是新月降临的一日。
相传世界被妖魔所侵扰,天神下凡降魔。降魔後,大地女神为天神诞下一名儿子-「Naraka Suran」。身为大地女神之子的他却与邪恶为伍,并强迫百姓不准点灯。天神应百姓所求,与Naraka Suran展开正邪大战。Naraka Suran死後,人民点灯庆祝。

不好意思,以上的背景都是在网路上照抄的,最重要大家读了常识增加了就好了,谁管是出自谁的手笔!就好像这个部落好看有深度有内涵就好,谁管它出自哪位帅哥的手笔!(*欠揍)
说到我的部落,我真的谢谢你们的支持,你们的参与给了我很多力量继续地把我看到的,感受到的元素用文字国际化地表达出来。真的!我从来不知道别人会有兴趣听我用文字说故事的,总之,你们给了我很多力量就对了啦!

伊....我好像又离题了!不好意思,我刚才会提起这个节日是因为我昨天(10月24日)参与了在wellington的屠妖节庆典。在马来西亚曾度过23个屠妖节的我竟然第一次认真参与屠妖节庆典,感觉很丢脸,毕竟印度同胞是马来西亚三大民族之一。其实在马来西亚每每有假期,我们都只是沉溺在不需工作的欢乐里,从来没想过这些节日当中隐含的意义及启发。


Julie,Me & Paul

Jackie
这个庆典在ASB ARENA举行,一同参与的有我,Jackie,Paul,Julie四人。说到Jackie,她是我之前在Taylor's College的同事,现在正在Victoria University念语言系博士。我们不久前刚在fb相遇,知道我们俩在同一个城市的时候我们几乎被吓伤,哈哈,太夸张了啦!Paul & Julie则是Jackie在教堂认识的新朋友。Paul及Julie是一对夫妇,Paul来自Auckland, Julie是从美国嫁过来的。

这个屠妖节庆典主要有三个重要环节:

1)印度民族表演   2)展览/摊档    3)食物摊

说真的,我对印度文化没有很大的兴趣,但我觉得他们的香料配搭,服装,各样设计,音乐等等,洋溢着一种独一无二的风格,就好像我们的中华文化,感觉需要好几千年才酝酿出来的。突然觉得这些文化精神很宏伟,如果我们不努力传承下去,真的对不起列祖列宗。



突然间,我感觉词穷,不懂该怎么继续形容印度文化。虽然如此,我真的有细心感受这场庆典的气氛,同时也努力观察友族同胞的文化色彩,获益良多。最后,我想说我真的很喜欢吃印度咖哩!!说到这里,送你一首浓浓印度风的《神奇》。


庆典过后,我们四人也到附近的咖啡店喝咖啡,吃brownies。虽然我们跟Paul,Julie刚认识不久,但是我们的话题绝对无冷场,搭配度99%。从马来西亚,美国,纽西兰的天气=〉文化=〉习惯=〉语言=〉旅游=〉环保等等无所不谈。这个下午茶,是我近几年来喝过最痛快的。突然想说:“原来,喝下午茶可以那么快乐!”。晚安! :) 


这个brownies配上冰淇淋,cream cheese,草莓无brownies能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