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上山记

九月二十三日 超级晴

这个中秋节,我打算点一首歌想点给在马来西亚的亲戚朋友,但不是《月亮圆》,而是伍思凯的《这边那边》。

很喜欢其中一句:
“我在这边 你在那边 爱是共同的语言”
我蛮喜欢这样的形容方式,因为它写出了共鸣。我相信其实不只是我而已啦,大家应该都会在做着某种事情的时候,脑海中都会浮现另外一个人在另外一个角落,做着某种事情的画面把?这是不是想念呢?暂时不太清楚。但是昨晚(中秋节)的我,肯定有在想吃月饼,提灯笼,打麻将的画面!第一次在国外过中秋的我有在想念马来西亚吗?好像开始有点,但是“爱”肯定不是我跟你共同的语言!太恶心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甘愿变哑巴算了!(乌鸦飞过)我今天真的有点无聊,哈哈...

之前有朋友说我的部落格话太多了,照片很少。所以,今天的我会减少说道理,而会选择用看图说故事的方式给你分享我在wellington的旅途。(希望这篇文章的浏览人数会突破《地震.滑雪》的63次)哈哈,说笑而已啦,我写部落格的目的其实是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在纽西兰所感受到的元素啦!突然觉的这一点跟拼浏览人数那一点好像没有冲突?!算了!

其实,这几天我除了在嘉莹家帮忙做园艺,烹饪之外,我也正努力地在寻找更多的兼职。当中印象深刻的有肯德基。当我走到柜台说我要申请兼职工作的时候,经理竟然给了我一份70题的选择题问卷,要我当场做完。问题大多在问当我在工作碰到什么困难时,我会怎么处理
或当顾客来光顾时,我会怎样建议适合的选择来满足他/她的需要。我觉得这方法其实蛮有建设性的,一,他们可以更了解员工工作态度;二,他们不用牺牲劳力来面试员工。掂!

今天,我选择把找工这回事放一边,而选择去爬山看风景。我所说的爬山当然不是那种全身绑满绳子的激烈运动,而是一步一步走上一座叫Mt Victoria的山上。
这是一开始的阶梯

茂密的树包围着太阳的照片,也是我今天最满意的!


如果你有注意到我在fb上载的照片,你会发现纽西兰的草地非常整齐和平坦,这里也不例外!到底是谁在特别保护?感觉又不可能,岛这么大,人口那么小(跟新加坡一样),哪可能会有那么多人~还有,这里的花草都被上帝涂上鲜艳的颜色,太不公平了,马来西亚的花草颜色跟褪了色的衣服没那么两样!(偷笑)还有....还有,但不是梦中的橄榄树,而是草地上都长满草花(草本身张出来的花),很漂亮。



这个反光有点天使下凡的感觉
优美的草木加上一阵阵的凉风给予我这段半小时的路途极大的享受。

我终于走上了Mt Victoria山顶的观望塔。我终于有机会鸟瞰幽蓝的海洋,仰望蔚蓝的天空了,还有一座座附有时代感的建筑物,这也未免太宏观了啦!
纽西兰土著毛利人的铜像
看完了风景,拍完了照片,我终于依依不舍地(小学最喜欢用的形容词)来开了Mt Victoria山顶了。路途中除了看见一对情侣在搂搂抱抱,摸摸轻轻之外,我也发现走山路一定要小心,因为地滑且窄小,一不小心跌下山也不一定有人会看见,不是因为情侣太忙,而是山路往往都是没有人的。
还有,下山的路途中,我的mp3也为我播放了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有一段歌词真的太尖锐了: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
它也突然让我想起了刚过世不久的公公,真的很想念他,脑海也为这瞬间准备了一场无声的电影。再坚强的人也很难抵挡这突然锋利的回忆,但我选择用回味的方式,我想这样应该可以缓冲一些吧!

下上咯!

5 comments:

  1. Zzzzz?
    你真的无血无肉,挥霍了我写这篇文章的感触,哈哈!

    ReplyDelete
  2.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ok?这次应该有血有肉到有点血肉模糊的境界了吧!我们在这边都很想念在那边的你 ^^

    ReplyDelete
  3. 感动是感官里最浪漫的享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