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Living Happy

还是九月九日 晴



我真的很想描述一下我住嘉莹家的那段日子(至九月六日)...

自前不是介绍过嘉莹的flatmates,Taniya,Andrew,Peng还有Elaine吗?

大概说一下他们生活的方式,

他们星期一至星期四都会轮流在家里烹饪晚餐,每人负责一晚,而Andrew就负责购买食物及家庭用品...

大家每一晚都会在家一起吃晚饭,有急事除外...大家吃晚饭的同时,一定都会听到“how was your day?"之类的问候语...你不要以为他们是问爽的哦!他们真的会聊起今天大家的心情,面对的事情等等!

他们也有说到其实他们住在一起,拥有同样的目标,就是他们希望有个温暖的屋檐下...

我前几天在面子书上有写到"the meaning of life is not just about being happy but living happy."

我曾经努力的去寻找生命的意义,更残忍一点,就是去寻找活下来的理由..我觉得我大概找到了...

你可能听到了时候,一定会觉得being happy和living happy有重叠,是吗?但是我不想用逻辑来解释这句话的意思...

我们的生活一定有起有落吧,我们很难常时间都觉得开心,所以我发现越让自己开心会搞到自己越不开心...

我们能做的,就是去让自己生活到开心,生活到开心可能可以包含伤心...

做么说呢?你好比这个屋檐的人,他们工作,读书一定有挫折,但是每当大家坐在一起时,什么挫折顿时变得温暖起来...尤其是他们在晚饭后捧着蛋糕说:“dessert time!"...

想象一下吧!这就是我所谓的生活的开心...

突然想起了香港其中以套连续剧《冲上云霄》,其中一幕一群朋友在日本北海道,花海中的一间民宿,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的样子!

再谈!

3 comments:

  1. 你下次再同桌吃饭就可以与他们分享广东话究竟是“人生起起落落“或是“人生喜喜乐乐“

    ReplyDelete
  2. 搞到我很想叫我的housemate煮东西给我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