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可能很重要的学分

九月二十日 晴

一转眼,我已经在纽西兰逗留了23天了....
很矛盾,不该如何诠释这段日子的长短....
感觉有点短,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乘飞机的画面好像刚过不久;
同时感觉又很长,因为这段日子里好像夹带了好多经历....
这几天都有一些亲戚朋友在关心我在这里的状况,我想告诉你们,我安好。
虽然暂时面临兼职不足的挑战,但是我正在享受观察这个新世界的每一个细节,同时我也很享受正在实现梦想的过程。
我在这里最大的挑战就是寻找工作吧!

但是,最狂风暴雨的那段日子已经过了,我星期六晚已经成功在一间叫Istana Malaysia的餐馆找到一份服务员的工作了...
说到这件餐馆,它主要专注在马来西亚式的印度餐,包括rendang,varuval,mustabak等等。
餐馆室内设计主要以红色砖块为主,墙上挂着一张张马来西亚印度风的图画,同时还有印象较深刻的一张双峰塔的绘画图...
食物价钱中上,顾客亚洲人,白人占大多数。我之前还听说马哈迪每每过来wellington,都会光顾这一间餐馆。
我的工作名称-服务员,每星期工作3到4天,周末占大多数,每晚工作差不多4小时,晚餐提供。其实,我暂时手头上的工作是不足够的,我正在努力寻找更多的兼职。
这份工作听起来蛮容易的,但是我想告诉你,你错了!
对我而言,它还比在taylor's当老师更难,我这两天的工作好像跟纯数学的学分一样艰难,哈哈。
我的工作大概包括点菜,收拾餐后的桌子,设餐具,准备饮料,捧餐,把碗碟放进洗碗机等等...
一样一样说,
安排座位给顾客,感觉很容易对吧?如果餐馆忙碌,我得用最省位的方法来安排座位;如果餐馆不忙碌,我得安排顾客分开坐在餐厅显眼的地方,好让外面的人会有一种餐厅很多人的错觉。
安排餐具,我得把三角形的面巾摆在座位的右边,刀子及叉子摆在面巾上。刀牙一定要往内,还有叉子一定摆在刀子的左边。
捧餐放在顾客面前的方向一定要正确,好让顾客不用再花力气重新摆放。捧饮料盘时,手一定要捧着盘子的正中心,不能用双手捧着盘子的对立方。
总之,每一样感觉很容易的东西,突然间变得很专业!虽然我一直被人嫌慢,但是我是开心的,因为他们正把餐厅管理知识灌输在我身上,哈哈。谁知道,未来我会不会是饮食业大亨,哈哈!
其实,我也没那么乐观的啦,一开始也是觉得压力很大。但是昨晚有一对白人情侣吃完饭之后,他们竟然转身跟我微笑了一下,再说BYEBYE。哇!他们怎么会那么亲切?太不可思议了,更不可思议的莫过于他们在桌上留了5块钱消费。我很肯定,他们是想要给我的,但是基于我不敢独吞及我收拾时不小心把其中一个硬币跌在地上的关系,所以我自首了!哈哈..
今天,我不希望你们只是读着一片自爽文而已。
李老师想说,在我们的生活中,偶尔付出小小的一个动作或一句话来鼓励别人,会让人觉得很更有力量的。
这些力量很重要,它极有可能帮一个自卑的人找回自信,也有可能给予努力的人更多力量去突破。
总之,这种美德很重要,亚洲人要好好学习哦!

3 comments:

  1. 哈哈李老师!!!老实说,我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气及执著,真的!!!我真心希望你过得安好,开心,及充实!!! 等你回来哦!!!我是你的敌人:苏丹枫!!!

    ReplyDelete
  2. 苏先生,我也很佩服你变性的勇气,哈哈!
    谢谢你们的支持啦!我在过来之前,你们间接给了我很多力量!真的...
    你们在家乡(哈哈)也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3. 李老师,还有机会把数学学以致用,optimise顾客的流量。。。厉害!

    爽到。。。有没有认识洋妹jer?

    不知不觉也有一个月了,想不到那么快。。。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