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这个社会缺少不了酒

九月十三日 早雨晚晴

现在晚上十一点,当然,大家入眠了...

纽西兰的人晚上都没有喝茶(吃宵夜,喝喝水,谈谈天)的习惯....

此外,他们的“喝茶(YUMCHA)”跟我们的不太一样,他们的“喝茶”就是我们认知的吃点心...当然,点心不是小叮当的DORAYAKI,而是香港点心...DUH!!

虽然他们晚上不喝茶(马来西亚定义,谢谢!),但是他们喜欢喝酒....

详细说明:

活动:喝酒

时间:星期五,六晚

程度:激烈的占大多数

其实,我对他们的消遣很尊重,但是我发现他们消遣之后对别人很不尊重....当然,我不想以偏概全,所以我只想形容我或我的朋友经历过的:

1)上星期五晚上十点左右,我从WELLINGTON市中心走路回家。中途上,有两个白人喝得人仰马翻,昏乎乎的地从我迎面而来....顿时,我只想离他们远一点。谁知道(或谁不知道)其中一只大肥佬直接撞向我,还骂我“MOTHERFUCKER”!阴公咯,我得罪你哪里,老兄?无端端走在马路上都会被人骂,天理何在?哈哈!别担心,我没有给予他任何反应,我只潇洒地离开了!我没有生气,但是我在想,他是不是只惹针对亚洲人呢?因为我听到的,对象都是亚洲人!

2)嘉莹的朋友CHAO之前在BURGER KING也是同样被隔壁座的酒鬼挑拨,但是他的情况比较糟糕,酒鬼把汽水丢向他的头部。他差一点要跟他打了起来,但是幸亏周围有保安制止了...

3)我之前在墨尔本的TRAM(走在马路的火车)上看到几个人喝了酒在火车上疯狂乱叫。

他们那么喜欢喝酒的原因,我不太肯定,应该是酒在他们的国家价钱比较便宜吧,或者是他们祖先流传下来的习惯...

其实,在澳洲住了一星期,在纽西兰住了两个星期,我真的觉得这里的治安真的真的很好,出街不用怕被抢劫,在家不怕被偷窃...等等。他们伤天害理的事情都不做,思想也很有文明,但是偏偏就因太自由而不懂负责任!

所以,这里的警察最忙碌的时间就是周末晚上,因为他们得处理很多打架伤人的案件...

其实,今天是我第二天在WELLINGTON找工的日子。我投了近25篇履历,主要的对象是西方或日本餐厅,目的除了想赚钱之外,同时也想学一学些外国餐饮当作自我增值。

老实说,竞争蛮强烈的,除了来自本地的奇异族,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WORKING HOLIDAY朋友。虽然我找工时没有实质遇过后者,但是单凭我之前认识的葡萄园朋友,我就肯定外面还有更多的外国人正在跟我抢饭碗,哈哈!

所以我在想,你过来纽西兰前及过来纽西兰之后心态上一定要够坚强,

1)你过来之前,徘徊在要不要或能不能过来的边界时,你的对手是你自己,

2)你过来之后,在于如何维持生活或储钱实现梦想,你的对手是来自全世界的朋友。

想了想,我还有一个敌人,那就是我的自尊。

我在马来西亚是一名地位蛮不错的A水平教师,但是现在的我得把这件龙袍暂时给卸下,然后虚心地寻找一份兼职,然后体会本土文化,同时储钱环游纽西兰。
 
我一定做到。

1 comment:

  1. 努力加油啦!

    然后要记得, 外国人不像马来西亚人, 很多都是没礼貌的. 如果要生存,做人要狠心一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