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海洋动物的天堂:Kaikoura


我的纽西兰南岛之旅,让我相信风景画里的风景原来是“真实”的。
虽然我在南岛只逗留了区区的4天,但是这一些“惊为天人”的美丽风景完全没有间断过。
或许是生长在热带国家的我从来没有见识过,所以会那么大惊小怪,哈哈!:)
话说回来,我环游南岛的第一站,名为Kaikoura。
Kaikoura除了风景优美,还是海洋动物的天堂。
先说说风景好了,Kaikoura依山靠海,滨临太平洋。
它拥有崎岖延绵的海岸线,还有绿草茵茵的Canterbury大平原。
另外,基于某些地理位置的原因,Kaikoura是海洋动物最佳栖息地。
这些海洋动物包括海豚,鲸鱼,海豹,Albatross海鸟等等。

Check-in了Kaikoura的背包旅馆后,I-Site(旅游资料中心)的工作人员推荐我花3个半小时步行在Kaikoura有名的Walking Track。
除了可以欣赏到Kakoura美丽的风景,我还会在海岸看到懒洋洋的海豹。

                                  

我当时就站在上坡上的观望台与幽蓝的海洋合影,陪伴在旁的还有沿海地带的石头。
而且,沿海地带真的“处处闻啼鸟”,尤其在鸟儿最喜爱的夏天。

                                              

这张照片,是我在另外一个观望台拍到的。
壮观的金黄色悬崖竖立在幽蓝且透彻的海洋边,格外高雅。

                                      

这一张“图画”,完整的展现天,海,山为一的完美结合。
而且,阳光把山坡上的草照亮的金金黄黄,赞!

                                          

同时,绿油油的草地上也住着好多头牛。
在风景那么优美的草地上,吃着草,漫着步,它们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群吧!

                                  

我其实已经很努力地捕捉以上这个画面了,但还是不成功。
让我大概形容好了。:)
这几座高山形状特别,就好像凹凸不平的兵乓球一样。
同时,云朵也不在我们想象的千里之外,而悠悠地依偎在山中飘动。
高山被云朵切分成上下两片的画面,与众不同!

暂时就这样,下一篇,我会带领大家探讨Kaikoura的海洋动物生态及欣赏薰衣草花园的魅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