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Tongariro国家公园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是Tongariro国家公园其中一条Hiking的路线。
它全程7~8个小时,18.5公里,是纽西兰最棒的1 Day Hike,也被公认为其中一条最美丽的Hiking路线。
我没有真正看过《魔戒》,但是我听说电影里的Mt Doom就是在这条路线所看到的Mt Ruapehu。
当然,还有很多惊为天人的火山,弹坑,绿宝石湖等等等。


如果你问我这长达7~8小时的路艰难吗?其实这也不太艰难。
有几段直通通的行人道,有几条十分坎坷的石头路,有几段需要费力气爬的山路,还有最经典的是非常斜的石头山路。
这条路斜到你无法走着上,而需要弯起身子,手掌扶地一步一步地爬上。
你知道吗,我爬的时候,根本不敢往后看,因为山坡路太窄及太斜,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就可上天堂了。
而且,在攀爬的路途上,我看见了最惊心动魄的一幕!
我眼睁睁看着一块形状中等的石头往上面掉了下来,顿时,大家就大喊要下面的人要小心。
所幸到最后大家成功避开了这块石头,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Mt Ruapehu


为了大家的安全,这个告示牌警告大家如果不够Fit,天气不允许,或者必备物品没带齐,请转身离开。必备品包括鞋子,防晒油,食物,水等等。
我的鞋子其实不合规格,因为太薄太平了,算了啦,这么美丽的地方摔死也值得!
哈哈,说笑而已啦!~

火山

这条下山的路就快要把我的鞋子给磨坏了!

Emerald Lake

Blue Lake

这面风景真的好不真实哦!



路程的最后,我还有幸看到优美的山水风景,这就是纽西兰!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是我坚持要去的地方,因为太多人说这里是必去之地。
我购买了蛮昂贵的巴士票跑到了国家公园住了3天,搭了来回15个小时的巴士。
但是,这真的值回票价,我很喜欢!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