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海洋动物的天堂:Kaikoura Part 2


隔了一个月,我终于回来了!
身在吉隆坡的我,终于得重新回到工作的岗位了。
之前答应过自己,不管怎样都得提起劲把最后这几篇好好写完,给予这个部落格最完美的结束。
可惜的是,我只能用回忆的方式把故事交代完,住在骨里的快乐已渐渐消失了!:(
说回之前我介绍的Kaikoura这个海洋动物天堂,
为什么Kaikoura被称为海洋动物天堂呢?原因是:
由南方来的寒流与北方来的暖流在这里会合,形成上升暖流,栖息在深海中的各种海洋生物追随着这股暖流一起来到了浅海,使得鲸鱼和海豚把这里当作最佳的捕食地点,因而大量聚集在这里。
因此,这个地方最适合出海捕捉鲸鱼,海豚,海狗等等的踪影了。
一如往常的,这张出海赏豚的船票价钱也挺昂贵的,要整80NZD,也就是马币近200元。
“既然来到了,就去吧!“
这句话又重新侵蚀我的脑袋及钱包了,哈哈!
这次,与我同行的是来自台湾的新朋友,Jessie。


从海岸到看海豚的地方,需要大概15分钟的时间。


不久后,海洋的宠物-海豚的身影终于显现在我们的眼前。
几百只皮肤光滑的海豚,翩翩起舞在太平洋的万顷碧波之间的那一刻,让我雀跃万分。
毕竟这海豚这种海洋动物,往往都只是出现在童话故事里,想不到有一天它们会出现在眼前。
原以为脑袋是最好的记忆体的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照相机不停地照,一心只想具体地留下海豚跳舞的姿态。



当我正兴致勃勃地赏豚时,突然导游抛来了一道问题。
“你有否想过海豚干嘛那么爱跳起水面呢?”
我对这个问题蛮有兴趣的。
从导游的介绍及网上的资料看来,科学家分析的原因有:
1)在空中移动比在水里费力较少,
2)它们要寻找食物的踪影,
3)它们要与其它海洋动物沟通,
4)它们要摆脱寄生虫的依偎,
5)它们只是“跳爽”或吸引注意力,哈哈!
导游说他相信原因是第5个,同时还补充说他们同一个舞姿会重复好几十次,有趣!


最后,如果你有兴趣与海豚游泳,你得知道吸引海豚注意的方法。
简单来说,你得在水里不停的唱歌或发出声音,因为它们拥有非常灵敏的听觉系统。


离开了海豚的怀抱后,我也到Kaikoura市中心的海岸“拜访”海豹。
它们慵懒地躺在海岸上,享受着温暖的海风及美丽的海洋,我简直可以相信它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动物。
我拍了照后最后快闪,听说它们会“发脾气”攻击人,哈哈!



离开Kaikoura前,我与Jessie参观了我们俩都很喜欢的薰衣草园。
这片花海的紫色鲜艳,薰衣草的香味芬芳,再一次让我怀疑自己在梦里。


Kaikoura这个地方,我真的很想念。
除了想念美丽的海景,讨喜的海洋动物及薰衣草的芬芳,我同时很想念住在背包旅馆那一晚。
我与几位来自英国及德国的朋友,在靠海的背包旅馆Dolphin Lodge里一边玩着扑克牌,一边有说有笑的那一幕,让我重新找回了自己存在的意义。
此刻,偶尔对生命存有抱怨的我,突然觉得存在原来是那么的美好。
Kaikoura,这个地方,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



最后,我想谢谢我很棒的台湾朋友Jessie.
谢谢你参与了我的Kaikoura之旅! :)

1 comment:

  1. Hi, Nice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Would you please consider an intro to my website on your next post, I’ll return the favor. Please email me back. Thanks!

    Aaron Grey
    aarongrey112 at gmail.com

    Insurance blo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