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海洋动物的天堂:Kaikoura Part 2


隔了一个月,我终于回来了!
身在吉隆坡的我,终于得重新回到工作的岗位了。
之前答应过自己,不管怎样都得提起劲把最后这几篇好好写完,给予这个部落格最完美的结束。
可惜的是,我只能用回忆的方式把故事交代完,住在骨里的快乐已渐渐消失了!:(
说回之前我介绍的Kaikoura这个海洋动物天堂,
为什么Kaikoura被称为海洋动物天堂呢?原因是:
由南方来的寒流与北方来的暖流在这里会合,形成上升暖流,栖息在深海中的各种海洋生物追随着这股暖流一起来到了浅海,使得鲸鱼和海豚把这里当作最佳的捕食地点,因而大量聚集在这里。
因此,这个地方最适合出海捕捉鲸鱼,海豚,海狗等等的踪影了。
一如往常的,这张出海赏豚的船票价钱也挺昂贵的,要整80NZD,也就是马币近200元。
“既然来到了,就去吧!“
这句话又重新侵蚀我的脑袋及钱包了,哈哈!
这次,与我同行的是来自台湾的新朋友,Jessie。


从海岸到看海豚的地方,需要大概15分钟的时间。


不久后,海洋的宠物-海豚的身影终于显现在我们的眼前。
几百只皮肤光滑的海豚,翩翩起舞在太平洋的万顷碧波之间的那一刻,让我雀跃万分。
毕竟这海豚这种海洋动物,往往都只是出现在童话故事里,想不到有一天它们会出现在眼前。
原以为脑袋是最好的记忆体的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照相机不停地照,一心只想具体地留下海豚跳舞的姿态。



当我正兴致勃勃地赏豚时,突然导游抛来了一道问题。
“你有否想过海豚干嘛那么爱跳起水面呢?”
我对这个问题蛮有兴趣的。
从导游的介绍及网上的资料看来,科学家分析的原因有:
1)在空中移动比在水里费力较少,
2)它们要寻找食物的踪影,
3)它们要与其它海洋动物沟通,
4)它们要摆脱寄生虫的依偎,
5)它们只是“跳爽”或吸引注意力,哈哈!
导游说他相信原因是第5个,同时还补充说他们同一个舞姿会重复好几十次,有趣!


最后,如果你有兴趣与海豚游泳,你得知道吸引海豚注意的方法。
简单来说,你得在水里不停的唱歌或发出声音,因为它们拥有非常灵敏的听觉系统。


离开了海豚的怀抱后,我也到Kaikoura市中心的海岸“拜访”海豹。
它们慵懒地躺在海岸上,享受着温暖的海风及美丽的海洋,我简直可以相信它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动物。
我拍了照后最后快闪,听说它们会“发脾气”攻击人,哈哈!



离开Kaikoura前,我与Jessie参观了我们俩都很喜欢的薰衣草园。
这片花海的紫色鲜艳,薰衣草的香味芬芳,再一次让我怀疑自己在梦里。


Kaikoura这个地方,我真的很想念。
除了想念美丽的海景,讨喜的海洋动物及薰衣草的芬芳,我同时很想念住在背包旅馆那一晚。
我与几位来自英国及德国的朋友,在靠海的背包旅馆Dolphin Lodge里一边玩着扑克牌,一边有说有笑的那一幕,让我重新找回了自己存在的意义。
此刻,偶尔对生命存有抱怨的我,突然觉得存在原来是那么的美好。
Kaikoura,这个地方,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



最后,我想谢谢我很棒的台湾朋友Jessie.
谢谢你参与了我的Kaikoura之旅!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